close

上工第二個月,我主佑我,喜樂又平安,周休二日讓我每個星期天敬拜主,同時教小朋友中文

前幾天跟台灣的老朋友請益,她是小學老師,談話過程中,我不禁想問是我變了還是同學變了?

我:你比我難聯絡,我發現我堅持我的信仰是主給我的恩典,我覺得我的心靈越來越平靜生命越來越豐富,我今天開始在教會教中文,一直想找到你跟你請益呀,老師

老同學:嘻 !  如果我台灣退休後「留」在美國   教中文就是我最喜歡的事!改天我們聊  因為我有朋友專門教老外說中文的ˊ

我:哈哈,可是我教中文是做服事的,這是做奉獻給主的,我教的是台灣美國混血孩子或是香港孩子美國出生的,都是孩子們,還有呀等到你退休時候你大概不會想要住在美國,因為你退休後領台灣的退休金但是美國要繳稅,而且取得居留身份也是另一個要件,更何況在美國就算有身份除非你有工作否則每個月光保險費就叫人吃不消啦

老同學:我只想在美國靜坐6個月 其他時間要回台灣 享受陽光美食和好朋友喇哩  而且絕不拿綠卡 我不要做移民監,台灣有房產和積蓄 聽說要繳稅給美國 如果我成了美國民

我:是的要繳稅,而且是從綠卡你是居民就要繳稅,不是居民如果在美國有置產或是工作也是要繳稅,但是你如果拿觀光簽證一來就待半年,每年可以來多次,美國在臺協會以後審你的B1B2簽正會特別嚴格,甚至以後會拒給五年多簽,台灣改免簽來美,像你這樣有錢有閒的單身貴族,原則上你可能拿不到多簽,只能用免簽進來每次90天,一天都不能延,一定要出境,你的觀念有錯誤唷,美國開放台灣免簽後,很多人再也拿不到五年的長期簽證,每次90天,但是如果一直往返美國入境海關也會阻攔入境喲。

老同學:天啊 !甚麼爛規定啊!我在美國最多待好天氣的6個月 等美國冬天我就會回台灣享受而且我一定要在清明節拜我爸爸  算了 等退休再說,我今天上網查78月暑假飛美國機票竟然要16萬

我:不能這樣說,美國是個大國家,如果不這樣規定,那每個人都要來享受這裡的環境卻不納稅,對我們這些納稅的美國居民公民並不公平唷,你在台灣難道願意一堆外籍人士自由進出,卻完全不賦稅,他們在台灣所有的享受都由台灣人買單?道理是一樣的

 

結語是,在美國住美國,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奉公納稅,因為納稅才能讓這個大國家提供我們好的居住品質,台灣不也是靠納稅人繳稅來維持國家營運呀外國人ㄛㄤ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