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來美國三年多,從一開始拿到工做許可證到後來的綠卡,

其實大部份時間我都在家當主婦,只有當我家老爺子有專案工程時候我就會偶爾去幫忙。

1.很多人會問在美國求學讀書可以工作嗎?答案是~

如果妳/你進入美國關口時候持學生簽證 :不允許在美國工作

你或許會問:我聽我的朋友或是同學那個誰誰誰在美國讀書同時工作,ok除非他/她是打黑工,

但是請記住,打黑工是違法的,一旦查獲你會失去學生簽證並遣返回國,所以學生簽證是不允許工作的。

2.工作簽證跟工作許可證的分別;工作簽證:是指美國公司或是其他國家在美國有分公司聘用你/妳在美國境內工作

你必須有完整的聘雇資料,或是外派詳細資料,又或是你代表你服務的公司到美國受訓甚至是藝術演出這些都屬工作簽證

申請人必須備妥所有文書資料到美國在臺協會申請工作簽證或是你國家當地的美國大使館,簽證核准才能持工作簽證進入美國工作。

這時候你或許想問那我可以持觀光簽證進入美國然後找工作嗎?當然是不行,因為前面說了美國工作簽證是你進入美國前就要先申請好的,而且臺灣自2012年開始加入美國短期觀光免簽證國家,

只要持護照出發美國前到美國在臺協會網站登記並付費幾十塊美金,兩年內不限制次數入境美國,但是每次不得超過90天,一旦未按規定出境或是滯留,就是違法。

需要免簽赴美的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0918-to-the-united-states-before-the-visa-you-should-pay-attention-to-matters

換句話說,開放免簽了什麼理由你需要在美國觀光超過90天?如果公司派駐超過3個月那就該跟美國在台協會申請工作簽證,總之免簽就是不能停留美國超過90天

 

工做許可證:通常是指合法身份簽證(非工作簽證或是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後轉換永久居民身份期間的等待期間,美國政府發給的工作許可証(讓妳/你在等待政府的文件處理期間可以先合法工作)

工作簽證一般都是一年期限,大部分都會在期限過期前拿到轉換的永久居民身份證件(當然每個人的條件不同或許有異),成為永久居民後當然在美國要工作要讀書你都可以自行決定,同樣的在美國有任何違法違規的行為一切按美國法律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